[不蒋道李]你是什么精灵?

以下内容也许含有:清水 日常向 

排雷:ooc 流水账 maybe烂尾

仅本人脑洞😢无关蒸煮煎炸炒,无关任何其他,一个严谨但不重要的无聊日常文

最后:你是什么精灵?


“不是,你到底在哪边啊?喂…喂?听得见吗?”蒋易看着手机上彻底无信号的标志,挠了挠头觉得自己的头发又掉了几根。

今天难得的晴天,蒋易和朋友约好了来城郊森林露营。但好巧不巧,蒋易的车坏在了离目的地不远的路上,不得不徒步走过来。

朋友已经到了很久了,蒋易在收到第三次电话时终于走进了城郊森林,刚说没几句手机信号就微微弱弱,电话那边的声音像上个世纪经过了无数个转接口传过来的,不仅听不清,而且听不清。

就算事先说好了目的地,对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南方人蒋易来说靠自己走到营地也不是一件容易事。

更何况这地方还是未经过多开发的森林。按说这样的城市不太可能有未开发的大片森林,但听说这里以前出现过山野精怪,这才没人敢来开工动土。前几年这说法盛行的时候倒是有不怕死的年轻人成群结队地来探险,最后大多铩羽而归,不知是被吓着了不敢说还是压根就没什么东西。

近几年但也没什么人来探险了,这一块成了难得的天然福地,朋友是个露营爱好者,听说城郊还有这样的好地方,立马拉了一群不怕事的人要一起去住一晚上。

但蒋易不是露营爱好者,这次纯属是周末休息闲来无事被朋友拉过来的。朋友承诺啥也不用他带,只要人到了就行,美名其曰带他体验露营的美妙。蒋易当即觉得反正有露营专家在场万无一失,当机立断同意加入了本次露营。

谁能想到现在人也到不了。


就在蒋易还举着手机到处找信号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人站在蒋易后面。

蒋易一转身被他吓了一跳。

“我去,你干嘛呢?”蒋易放下手机惊魂未定地看着把自己下了一跳的人。

说是人吧倒也不完全像,他的耳朵尖尖的,有些三角形,像是动漫里的精灵耳,但除此之外和正常人类倒是没有区别。

“你谁啊?”蒋易看了看他的耳朵,心中怀疑自己是否穿越进了另一个世界,又怀疑有没有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山野精怪,随之产生了一系列类似宇宙大爆炸一般的迷思。

就在蒋易陷入星辰大海的迷思时,李栋开口说话了。

“你看不出来吗?我精灵啊?”李栋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你看我这耳朵,如假包换精灵耳。”

蒋易听完之后脑子暂且从宇宙迷思中抽离出来而后陷入了另一个迷思:“精灵也有东北精灵吗?”

“东北咋了东北?还不许精灵有口音咋的?还有,我寻思我说话也没,m、éi、没有口音呐,你咋听出来的?”李栋操着一口除了“没”字外较为明显的东北普通话,发出了真诚的疑问。这并非是他有什么读心能力,而是蒋易不自觉地把脑子里想的问题也说出来了。


蒋易被这口东北普通话从思考中拽了出来,再一次打量了一下李栋,“你看起来也不像精灵啊?”

“那你觉得我像什么?”李栋有点好笑。

“嗯…蓝精灵?”蒋易经过思考,真诚地认为有点像蓝精灵,除了蓝精灵是蓝皮肤白衣服,而眼前的“精灵”是白皮肤蓝衣服。

“…”李栋不笑了,李栋沉默了,“行吧,点我身高呢是吧,不帮你了的”。接着转身就潇洒地往森林深处走去。

被误解的蒋易停在原地,欲言又止,最后还是继续举起手机找信号。


没过一会儿,李栋又从不知道哪个地方冒了出来。

“你还没找到信号呢?”

“是啊,”蒋易看着毫无信号的手机,紧皱眉头。

“哦”。李栋看着他皱眉,只好把想说的话咽了咽。


一分钟后。

“那啥,我真的是精灵”。李栋还是憋不住嘴里的话,忍不住再次重申自己的种族。

“如果我三岁,我很快就能接受,”蒋易放下手机,看向李栋的眼睛,很真诚地说道,“可是我三十了,我宁愿相信我吃了毒蘑菇。”

找了半天也找不着信号,蒋易干脆找了块高一点的地方坐着。

“欸,你叫啥名啊?怎么突然想到来这了呢?”李栋看他写副消极的样子,也不好再说自己真的是精灵这件事,但也不能让这气氛僵着啊,还是尬聊吧。

“蒋易,”蒋易不知道从哪里捡了根木棍,在地上拨来拨去,“本来吧,是和朋友来野营的,路上一半的时候车坏了。”

他其实不是一个喜欢说事儿的人,更不是毫无防备随便告诉陌生人私人信息的人,但李栋不是人。


“害,不就是车坏了吗,想开点。”李栋莫名笑起来。

“什么叫不就是车坏了,”蒋易无语地反驳,但想到李栋根本就不是人,反驳没有意义,只能叹息一声,“我和你个幻觉纠结什么劲呢”。

李栋听他叫自己幻觉,也没什么反应,像是接受了蒋易无法接受自己的存在这件事。

沉默了一会儿后,李栋先开口了。

“那啥,易哥,你饿不?”

没在意李栋的称呼,蒋易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从早上吃完早饭后就来了,一路走过来在这折腾这么久,确实有些饿了。

打开手机看看,仍然没有信号。


“易哥,要不带你去我家吃饭吧。”李栋蹲下来拉了拉蒋易的衣角,微微抬起头对蒋易傻笑。

反正呆在原地也毫无办法,自己也的确是饿了,虽然不相信精灵的存在,但死马当活马医,蒋易决定先去了再说。


跟着李栋晃啊晃,竟然就真的走到了一座树屋面前。推开发出细小尖叫的木门,头顶上的风铃叮当作响。

“你进去坐会儿,我做饭去。”李栋说完这句就兴冲冲出门不知道去了哪里做饭。

木屋里有奇奇怪怪的各种东西,类似松果做成的画框,画框里并没有画,只是一张看上去有些老旧的地图,似乎是一片森林,还有一些像是奇怪的cosplay道具,总之乱七八糟地堆在木屋的一角。

不过看到cosplay道具,蒋易倒是有几分安心——说不定李栋只是个喜欢住在森林的coser。


又坐了一会儿,李栋从外面回来告诉蒋易饭做好了。

“今天的午饭是凉拌蕨菜、小根蒜蒸蛋,先喝杯沙棘果汁开开胃,最近没看到有兔子,没法吃肉啦。”李栋忙里忙外地把菜和餐具都端进来,随后向蒋易解释了午饭没有肉的原因,“不过下午我们可以一起去抓鱼。”李栋想了想,补充了一句。

蒋易拿起有些不太规则的木筷和木碗,看着同样不太规则的盘子,思考这些餐具是李栋自己做的可能性。

李栋顺着他的视线一看,心下了然,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这确实是我自己做的,有些简陋啊报意思”。

“没,”蒋易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确实有点不礼貌了,赶紧解释自己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觉得你挺厉害啊,没看出来还能做这些东西出来,你真行”。

“哎呀啥行不行的,”李栋刚想多唠两句,一看俩人都还没吃,事已至此,“来来来,先吃吧”。


其实蒋易还想问没有米饭吗这件事情,但脑子一时间东西太多,这个问题也就直到吃完后才再次想起来。


刚吃完饭,躺在李栋松针叶铺好的床上,干燥温暖的松木气息让人有些昏昏欲睡。

李栋快睡着的时候,旁边的蒋易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我一开始是来干什么来着?”蒋易惊坐而起,才想起自己本来是和朋友一起来露营。

现在营没露上,人怎么跟着来吃吃睡睡了?

“也不知道我那朋友打不通我电话会怎么办,”蒋易有些心急,慌忙掏出手机看未接电话,“诶呀都打这么多电话了我怎么没发现,我去打个电话给他啊。”最后一句话是对李栋说的。

但李栋被他突然惊醒,心情不算太好,也就没多说话,只是翻个身继续睡觉。


打完电话,被朋友臭骂一顿但并未被召回的蒋易又快乐安心地躺在松针床上陷入了美梦。


再一睁眼已是夜幕低垂,蒋易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才发现身边的李栋早已不见,打开手机一看正巧是晚上七点。

“这一觉睡得有点长。”蒋易心中这样想。

走出木屋,想找一找那位自称精灵的奇怪coser,却意外闻到一股香气从屋后传来。蒋易顺着香气跟了过来,一看果然是李栋在烤鱼。


“诶你醒啦,”李栋看见来人,边翻动手里的烤鱼边笑着招呼,“这不说下午一起抓鱼去嘛,谁知道你一睡一下午,我就自个儿抓去了,你看这鱼多大!”

“不好意思啊,可能这两天没怎么休息好,睡过头了都。”蒋易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我看得出来,来坐来坐,”李栋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个草垫子,招呼蒋易坐下,“今儿让你尝尝我烤鱼小王子的手艺。”

蒋易已经对他随时随地掏出新东西的本领不再奇怪了,淡定地坐下顺手接过李栋手里烤好的鱼。

鱼被烤得金黄,鱼腹内塞了许多无法辨认的或调味料或香料,透过鱼被烤过的皮肉渗出,掺进有松木味道的空气中,并不太过热辣。

蒋易一口咬下去,外焦里嫩,鲜香四溢,褪去各种重口味调味的伪装,只留下鱼肉的鲜甜和香料郁馥扑鼻,忍不住再来一口,吃得有些腻就喝一口准备好的松叶茶,就像一切都从头来过那样继续被烤鱼吸引。


几条烤鱼被两个人一扫而尽,酒足饭饱之后,迎着月光,是例行的促膝谈心环节。

精灵会有什么心事呢?于是几乎都是蒋易一个人讲,或许是松叶茶也醉人,今夜的话格外多。讲城市生活这几年的如意和不如意,讲在老家度过的童年时光,讲对未来的幻想和无法轻易逃脱的城市法则。

李栋本不是话少的人,但也许也喝松叶茶喝醉了,并未说话,只是静静的听着。

直到蒋易讲完才发现,原来李栋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不好惊扰他人睡眠,蒋易只好把李栋抱回床上,幸好李栋的体重和身材匹配,不算太重,甚至有些轻。

关上挂着风铃的门,蒋易躺在床上,想起了自己过去这么多年的人生,好像从未有一天像今天这样轻松而安逸,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希望此刻停留。

习惯性打开手机看看消息,恍然惊觉明天是周一,应该要回去上班了。且不说心里本就想继续住在木屋过两天,原计划第二天一早开车回城在出发时车子坏掉就已经失败,无论如何也赶不上回去上班。公司最近也确实不忙,甚至说没有忙过,要做的也不过是日复一日机械工作,氛围轻松但没有什么价值,好在正是氛围轻松,请假也并不困难。

想通了后蒋易果断给领导发了消息,打算再休息两天。


评论-2 热度-38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